醉酒狂歌梦月明

问琴弦遥祝了几程
就用这无名一曲诺此生

关山北望 过半了......

突然发现按照之前架构好的故事,我应该第十章就能ending了。

忽觉不舍......

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二凤穿越刘禅,然后配上诸葛亮这个堪称历史上最强组合(虽然是我们一厢情愿的虚构搭配)


我的文笔很平淡,每次在码字的时候心情都很跌宕起伏,因为私以为这点墨水配不上武侯,更配不上那遥遥季汉。

虽然二凤×武侯很强,但是我想通过拙劣的文笔告诉我的读者:

北伐自古非易事。更何况他们要复兴的是泱泱大汉啊!

就算是有这个绝佳君臣cp,最终实现了大一统,那必然也是非常艰难的!不可能没有牺牲就轻而易举拿下长安和洛阳的......

一切的一切,我认为将是人类历史上最难事件之一。


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”

这永远是我读三国,认识诸葛亮这个历史人物至今,最为震撼的一句话了。

这是属于整个季汉的浪漫!更是他诸葛亮一生慷慨悲歌的写照。


......

瞎扯了一堆,主要是一到晚上看到季汉文就会有些感慨,随便说说~

另,其实更主要的是,俺想在这里打个预防针,如果后面人物虐了,大家可以坦然待之尽情难过尽情扎心,我本身不喜那种过于欢快的文字,整体氛围是沉重的,正如前文所述,复兴汉室不是一句口号,那是几代人前赴后继赴汤蹈火,他们甘愿为了实现最终的一统而流血牺牲。

所以,真到了要告别的那天,请大家对本文笔下的人物,遥望他们离去的背影,说一句珍重,再会!

关山难行,终将北渡!


衷心希望每位看过俺写的文的朋友,诸事顺遂,平安喜乐~
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。

评论(6)
热度(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酒狂歌梦月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